我校开展“课程思政专家线下教学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67


511日,我校开展“课程思政专家线下教学论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何树贵出席论坛,论坛由教务处长雷彩虹主持。



活动邀请浙江开放大学教授岑红霞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她从国内外关于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研究现状出发,深入剖析了高校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出课程思政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推进“课堂革命”的有效抓手;结合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实践对我校教师如何开展课堂思政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何树贵对岑红霞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正是落实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高站位;学院要围绕课程建设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同时要充分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整体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



城市建设学院张雪丽老师、学前教育学院郭烨婕老师分别以《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和《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两门课程为例,分享了他们在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深挖“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发规处、教务处、纪委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加活动,其余教师线上观看。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