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71






   916日,在第二个“926工匠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杭州“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及杭州市总工会、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浙江素业茶叶研究院院长、第三届杭州工匠陈燚芳,杭州佳丽摄影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二届杭州工匠房翔,浙江申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第二届杭州工匠江海荣,杭州市下城区王笃清木雕工作室主理人、第二届杭州工匠王笃清受邀参加活动。

 
   
传递匠心,教做匠人。陈燚芳、房翔、江海荣、王笃清四名“杭州工匠”在活动现场受聘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为四名导师颁发聘书。

 




   
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非遗研究所的学生团队为现场带来茶艺、摄影、汽车机电维修和木工等技艺和成果展示,展现杭科院学子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的丰富实践。陈燚芳、房翔、江海荣、王笃清四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青春和汗水、责任与担当点亮时代梦想。


   
活动期间,全体领导、嘉宾参观校史馆及汽车工程技术应用中心。校党委书记谢列卫表示,学校弘扬“苦硬进取 惟真惟实”的校风、“手脑双挥 匠心致远”的学风,体现了对学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的高度重视,“学生只有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职业奋斗过程,才能基于学业、学精专业、投身职业、开启人生美好的事业”。



 


 


 

    智能制造机器人等15个专业社团也在活动当天做了成果展示,吸引嘉宾、师生们参观,广受好评。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鼓励同学们要刻苦钻研,精进技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