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10


为更好检验前段时间课程思政培训与参观效果,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水平,在我院内课程思政教学中形成必学赶超良好氛围,特此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说课活动。此次活动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党总支书记孟庆黎主持,课程思政案例比赛一等奖王谦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王谦老师以《机械设计实训》专业课程为实例,重点对课程基本信息、思政育人目标、思政融入点、考核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根据这门课的特性总结出爱国主义、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等十余条思政元素,并以上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传动装置总体设计、传动件的设计、工作图的设计、编制设计说明书等教学环节中,而不是生搬硬套的处理课程思政,在场教师都专心致志地听讲,会场上,不是引来阵阵掌声。

党总支书记孟庆黎:“本年度,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业老师们在党总支带领下集体描绘出一棵枝繁叶茂的“思政树”,树上的每一颗果实都蕴含丰富的思政元素,例如爱国主义、劳动教育、职业素养等,而王谦老师的课程思政更像是这个果树上结出比较优秀的果实,希望其他老师都能够向王老师学习。将每一门专业课程都能与这棵树嫁接起来,由此碰撞出更多思政育人的火花。”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6号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02562021年09月26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