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86



420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活动,城市建设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深入学习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红船边的思政课”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百年变迁,宣誓奋斗使命。学院全体师生一同聆听红船精神的内涵,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精彩的思政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共同畅谈了自己对于党史、对于“红船精神”的看法与理解。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夏香君:

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跟着“红船旁的思政课”重走党的一大路,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和精神的体悟永不停止。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学习“红船精神”,更要强化主体自觉,带头践行“红船精神”,主动担当为时代培养人才的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荣成龙:

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久弥坚体现了我们党艰苦卓绝、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那么红船精神就是我们党扬帆远航的初心,也是我们党穿过重重阻碍、历经艰难险阻,最终取得如今光辉业绩的精神内核。今天的中国,站在历史的重要时刻,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的成就必将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更加光辉的一笔。我们从时代的“追随者”,成为了时代的“引领者”。历史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先驱的音容,中国共产党也必定牢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


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孙亚青:

今天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视频,感受颇深。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深刻感受到我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一百年以来,我们国家经历风风雨雨,攻克种种磨难,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不怕苦的精神,才有了我们国家美好的今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应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言传身教,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城市建设学院市政1903叶思懿: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革命的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启航。百年后,在同样的地方——浙江嘉兴南湖畔,由嘉兴学院展开的思政公开课。让我们感觉回到了百年前,看到了当时的革命先锋奋斗的初心。我们重温了当时的红色历史,再次去熟悉这百年来这个共产党的变迁。我们从中了解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这不禁让我更加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暗暗励志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城市建设学院造价1901沈昱:

红船精神”激发出一个民族激昂向上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要求我们的党始终秉承“红船精神”,一往无前。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