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一行来我校交流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11

1031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和相关教师一行27人来访我校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列卫热情接待办公室、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谢列卫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发展目标等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杭科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严州师范学校,已逾百年历程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开放大学、杭州社区大学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办学,深入推进“两教”融合,全力建设“双高”专业群,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承和发扬陶行知生活教育学说,弘扬“爱满天下”的学校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并依托“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积极助力富阳乡村振兴。谢列卫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实行校内基地和校外基地有效结合,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重,线上与线下教学统一,探索“走读山乡、生活课堂”,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为思政课改革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骆光林对学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杭科院百年历史和校园行知文化表示充分肯定。骆光林希望两校两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梁丽华介绍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化五色”品牌建设成果成效,对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交流情况表示期待,希望有更多机会不断促进与杭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进一步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太胜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创新探索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建设校政企合作的系列教学基地、在思政课建设中推进党校主题培训创新、校党务行政领导等多元主体上思政课讲台和“四大平台”驱动应用性研究等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与专题教学改革相匹配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坚持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盘活“校园思政育人元素”,用好“在地实践育人资源”,将思政课实践教学做细做实,持续促进教学创新、科研推动、教师发展。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校园中轴线文化景观带,观摩“一训三风墙”和校史馆、陶园、陶研馆校内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全面了解学校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

座谈会结束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张小泉剪刀厂”。在常绿镇党委副书记余俊伟等领导陪同下,全体教师在研学中心感受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的战争环境和斗争精神。在张小泉剪刀厂领会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改革对民族品牌发扬光大和巨大发展引领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6号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02562021年09月26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