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课程思政案例成功入选浙江省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68


近日,由我校报送的《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质量多元评价体系构建的“杭科”模式》成功获评第二批浙江省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本次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27个单位入选,我校是成功入围的9所高职院校之一。


此次入围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从课程思政教育质量评价改革入手,在实践中构建多元评价体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多元评价模式的构建,把思政素材融入方案和课程作为评价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指标;在评价机制上,创建了《“课程思政典型课程(案例)评价标准》,设立多元参与主体和标准,尤其在学生评教中重点突出课程思政教育实效;形成了课程思政多元评价和考核机制,将课程思政的内容和取得成效纳入课程评选和院部教学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立院、校二级专项督导机制,重点对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实施专项评价;同时每年精选教学典范,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


课程思政的多元评价体系的构建,有效促进了学校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建设。2021年教师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立项11个,参加省级课程思政教师征文、优秀案例、微课等评选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近三年,教师获得全国高职“金课案例”1项,42门课程156人次教师先后在省级案例评选、教学竞赛中获奖和认定,课程思政多元教育评价案例先后在省、市媒体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