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联合开展“南泥湾”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17

 920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学校“南泥湾”劳动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杭科院喜迎二十大 思政课劳动育新人”实践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袁俊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青马社团学生200人参加。

袁俊表示“南泥湾”劳动教育基地是我校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师生践行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希望同学们收割高粱为契机,学习劳作知识,感悟劳动快乐,体验农耕文化魅力,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太胜表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开展“南泥湾”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思政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能够促进师生体验和感受劳动的光荣培养师生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果实和热爱劳动的丰厚情感。

校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朱健为同学们介绍了南泥湾劳动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在多次翻土、施肥后“变身”可供学生劳作的重要基地,“大家要充分发扬劳动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满东老师对参与活动的人员分组安排了十个劳动生产队,同学技术员和带队老师的指导组织下学习边实践。收割、装袋、搬运......师生共同协作在各自的“包干区”热火朝天辛勤劳作,成熟的红高粱不一会儿就堆积成山。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