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成功入选“浙江开放大学首批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11

近日,首批“浙江开放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评选结果揭晓。由原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现为杭州开放大学)申报的“伟大抗日精神”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从18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浙江开放大学首批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伟大抗日精神”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富阳区文广旅体局联合申报的项目,以“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为依托,充分利用纪念馆丰富的抗战史料和教学资源与思政课专题教学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组织师生200批次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现场教学教研活动,接受现场教学人数超11000人。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积极创新“大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探索与富阳区委宣传部、文物保护中心、灵桥镇、常绿镇、万市镇、东洲街道等单位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次入选“浙江开放大学首批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类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共享优势,进一步凸显实践教学基地在思政教学研究、党校培训、理论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基地的使用率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大力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6号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02562021年09月26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