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思政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88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遴选结果,校长温正胞主持的《物联网专业群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方法与路径研究》课题成功立项。

《物联网专业群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方法与路径研究》课题以物联网专业群“课程思政”的改革方法和路径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团队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示范课程建设。通过组建“课程思政”建设团队,制定实施“课程思政”工作制度和《物联网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指南》等相关机制,课题将重点建设一批具有含金量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以“物联网专业社团”“职业素养和劳动教育实践”为载体的专业群隐形课程体系,将课程教学与专业实践、社会实习相结合,形成全方面系统化的研究成果,深入推进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实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课程思政目标,提升课程思政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课程思政育人的联动效应。

2021年,我校物联网专业群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功申报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和教学研究项目,荣获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和校级优秀案例一等奖等荣誉奖项;课程思政建设成果《“首创精神”指导下的信息技术类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享——以“网站前端设计”课程为例》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研讨会上予以展示。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邮编:311402
浙ICP备09020157号-6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
访问量:592032024年04月03日
杭科院微信公众号